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新战略助力全省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7-01-13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1日,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北港口集团明确了“一个核心”“四项改革”“四篇大文章”“一个保证”的发展战略任务,坚持服务河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年营业收入220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港口吞吐量突破5.4亿吨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此次河北港口集团的“一个核心”“四项改革”“四篇大文章”“一个保证”的发展战略,即坚持以效益为核心,注重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升;重点推进市场化转型、集团化管控、大监督格局构建和基础管理再造等“四项改革”,推动企业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形成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重点做好建设黄骅综合贸易大港、发展投资金融、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和做强港口物流等“四篇大文章”,调结构、转方式,实现主业支撑、多元发力,重塑全国沿海港口企业第一方阵领先地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保证作用。

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发展、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今年,河北港口集团将重点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西港区重点发展总部、金融、生命健康、旅游、商住等产业,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示范区。加快东扩港区和150航道建设,发展杂货、集装箱运输业务,实现秦皇岛港由散货运输向箱式运输;煤炭运输为主向杂货、集装箱运输为主;货物运输向客货兼顾转变,为建设绿色港口奠定基础。

据悉,2016年,河北港口集团全年实现省国资委下达的6.5亿元利润考核指标。(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