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区健全三项机制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16-12-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及时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健全换届举报案件专办制、换届工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换届工作联巡制三项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介绍,北戴河区建立换届举报案件专办制。由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安排专人负责,构筑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换届工作举报平台。对换届中举报案件组成专案调查组,及时迅速查处。

建立换届工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成立网络舆情监控办公室,抽调10余名组工干部,加强舆情实时监控,对互联网上反映的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在查清、查实的基础上,及时公布结果,澄清事实真相,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外,北戴河区还建立了换届工作联巡制。在全区党员和人大、政协代表中聘请15名德高望重、正义感强、素质高的同志担任换届工作监督评议员,加强对换届情况的了解,并通过沟通信息、通报情况,对换届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并成立执纪联巡组,对换届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违反《干部任用条例》及组织人事纪律的,严肃查处,创造良好的换届环境。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