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路遇骑车女子受伤倒地 北戴河好护士“职业本能”施救

时间:2016-12-20 1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杨琦)路遇骑车女子摔伤倒地,帮还是不帮?会不会被讹?秦皇岛市北戴河医院肿瘤科护士李汉红没有考虑这么多,凭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本能,第一时间跑向伤者施救。

12月18日7时许,李汉红驾车上班行至剑秋路附近时,远远看到一名女子侧躺马路中间,电动车倒在一旁,车上物品散落满地。不时有车辆从倒地女子身边驶过,但都未做停留,险象环生。

“那个女的是不是被车撞了?”李汉红随即把车停到路边,没顾上熄火,急忙下车前去查看,同车的朋友劝她“别管了,当心被讹!”可她还是毫不犹豫跑了过去。

李汉红说,当时这名受伤女子倒在地上,身体不停地颤抖,一脸惊恐。通过查看,女子右腿明显肿胀,不能动,看样子伤势不轻。根据现场分析,不像是被车撞了,应该是雾天不慎摔伤的。“你别害怕,我可以帮你,能告诉我家人的电话吗?”面对李汉红询问,受伤女子也许因惊吓或是疼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见状,李汉红立即拨打了120电话,同时,不断对受伤女子进行安抚。不久,急救车赶来,看到女子被送往医院,李汉红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才想起车没锁,皮包还忘在车内。

“也许是出于职业本能,当时光想着施救,根本没琢磨会不会被讹的事!”李汉红笑着说。

无独有偶,去年冬天,李汉红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当时她路遇一名骑车男子不慎摔倒,头着地伤势严重,她同样出手相救。“每个人遇到危难的时候,都希望有人能伸把手,我们不能因害怕被讹就坐视不管,我始终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讹人的只是极少数!”李汉红说。

据了解,受伤女子被送到北戴河医院后,在无家属、无钱的情况下,医院急诊科立即启动绿色急救通道进行救治,通过检查确诊该女子右腿骨折,目前其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家属赶到后万分感激医务人员,尤其是李汉红护士,一定要当面向她道谢。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