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消协举办金融消费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6-12-17 2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柜员机取钱,有人跟你搭讪说,“能不能帮个忙,我的卡今天取现额度已用完,能不能把钱转账给你,你再取现金给我?”很多人觉得这样的现场交易很安全,完全意识不到这是骗子的新花招。

12月14日下午,在市消费者协会、市银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金融消费进校园,消费维权进大学”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市支行经理叶鹏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作了题为“电信诈骗与网络金融”的讲座。他结合最新的银行政策,分析新出现的诈骗事例,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何杜绝金融诈骗,以及大学生向网络借贷平台借款的注意事项。比如,12月1日起,银行账户新规正式实施,ATM向他人转账24小时后到账。最近就出现了骗子利用部分民众对“ATM转账可撤销”规则不熟悉,通过先骗取现金或交易货物,后撤销转账的手段达到诈骗目的,利用转账和到账的“时间差”来设置圈套。

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李庆江和名阳保险超市董事长葛丙哲又分别为大学生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和保险消费知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市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投诉案件1000多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0多万元。此次金融消费进高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生活理念。(记者武艺群)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