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揭牌

时间:2016-12-17 2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与燕山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合作建立的“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燕山大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副主任张经华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燕山大学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是我市高等教育的骄傲和品牌,是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经过充分协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分别与两所高校合作建立秦皇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参与研究、制定、修改秦皇岛市地方性法规草案,进行立法调研论证,提出立法意见、建议和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基地的成立,将对我市地方立法研究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提供有力保障,对加快法治秦皇岛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刘辰彦在致辞中指出,立法是一门科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科学有效地行使地方立法权,离不开广大从事法学和相关领域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与基地联系,创新思路,稳步推进,把基地建设成为推动我市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要将基地建设成民主立法的桥梁和纽带。基地既要在立法学术理论上搞好研究,又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走出校门、广接地气,深入开展社会调查,架起一座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的桥梁,为我市立法决策提供参考;基地是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人才库、智力源,要将基地建设成为我市立法工作的智库。各方要在信息共享、理论探索、实务操作、人才培养和挂职锻炼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深入推进法治秦皇岛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