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西港路街道办“创城掠影”展示居民观念转变

时间:2016-12-13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创城”工作,老百姓评价由开始的 “扫完也没用”“都是政绩工程” ,到现在的“我家的栅栏实在有碍观瞻,我赶紧拆” ,居民们种种自觉配合的举动让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杨晶晶感触颇深。与此同时,她和同事们将“创城”工作的美好瞬间与感悟记录下来,形成“创城掠影”系列,在西港路街道干部、群众中刮起了一阵“互联网+创城”的旋风。不少居民也通过网络与社区互动,为“创城”支招、点赞。

12月10日,不少西港路街道办工作人员手机的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段内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让这个城市容貌改变了,还将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凝聚起来。他们走出家门,拿起清洁工具,与左邻右舍,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共同为这座城市,将自己的家园清洁扮靓。不说话的邻居有说有笑了,不理解街居工作的居民主动帮着做工作了,对居住环境抱怨不平的人为政府竖起拇指鼓掌称赞……这一切美好的改变都来自‘创城’……”这篇400多字的《凝聚》下面还配有清理老旧小区的照片,通过转发让工作人员的好友们感受到了“创城”中的正能量。不少居民看到后也受到感染,互相转发。

从12月3日起,《我们》《背影》《理解》等一系列“创城掠影”先后出炉,在朋友圈、微信群发酵,刮起一阵“互联网+创城”的旋风。

杨晶晶说:“‘创城’之初,我们的工作是不被人理解的,也有过委屈,我们需要居民的了解,所以有了《我们》;之后,随着市直机关的领导与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又有了《背影》;后来市民逐渐理解,环境整洁了,真正受益的还是居民,便有了《理解》;之后,小区里的老人、没上班的年轻人也都自发加入进来,主动拆,跟着干。因为‘创城’,干群情、邻里情都更近了,这就是《凝聚》。通过大家的互动,我们的工作热情被激发,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与帮助是最大的欣慰,日后,这些都将化为宝贵的记忆。”

随着微信朋友圈里“创城”氛围日渐浓厚,西港路街道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进行“随手拍”,广泛发动群众对拆后重建、垃圾乱扔、小广告乱贴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拍照曝光,发到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上,工作人员再发到街道微信工作群。街道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做到快速处理、快速回应。12月9日,在水一方社区居民张先生微信发图给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并留言:“纤维里24栋2单元一个很大的棚子里面有很多杂物,有火灾隐患,希望借此机会清走。”经过沟通协调,12月11日,社区工作人员将棚子拆解,并完成清运工作。

“那院儿的变化可大了去了:菜地、鸭棚子全拆了,现在可宽敞了。院墙也粉刷一新,路面也硬化了,房子都跟着升值。处处都能听到大家说‘这么干净多好’的赞叹!希望好的环境能巩固住。”“社区工作人员周末不休息,加班加点,真辛苦,为你们点赞!”这是在水一方微信公众平台的居民留言。“像这样的网上互动很多,在‘创城’时期,互联网把社区居民们紧紧网在一起,也起到了监督、举报、互通、建议、鼓励和支持的作用。”在水一方社区副主任刘娇娇说。(记者孟令颖)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