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9日,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市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受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作宣讲报告,并作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张瑞书在报告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极大地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鼓舞了全省人民的斗志,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随后,张瑞书系统阐释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以及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围绕“一个鲜明主题”“一个坚实基础”“一个根本引领”“一条发展新路”“一系列重大部署”“一个重要保障”,详细解读了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张瑞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工作特别是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树牢发展新理念,完善提升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集中精力抓落实、促发展,扎实做好我市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宣讲报告结束后,张瑞书又作了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张瑞书将我市当前经济形势概括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并深刻剖析了我市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他强调,要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协同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张瑞书最后强调,秦皇岛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严于守纪,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尽职尽责,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而努力奋斗,推动秦皇岛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主持报告会。他强调,要真正学深悟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细读精读省党代会报告,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要进一步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上来,真正把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自觉追求,转变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步伐。要搞好工作谋划。围绕率先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发展路径,对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进行深入谋划,坚定不移走发展新路;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实现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支撑、做到五个明显提升”的目标体系和工作要求,努力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树立起强烈的创新驱动、创新发展意识,切实落实硬措施,打好攻坚战,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点燃干事激情。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更大的激情,付出更多的艰辛,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精神,努力在各行业、各领域实现增比进位,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指标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把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当中。

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的260名县级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记者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