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坚决深入细致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

时间:2016-12-09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8日,受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措施。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张瑞书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安丰公司问题整改和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

张瑞书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安丰违规建设项目问题的发生,问题非常严重、教训十分惨痛,暴露出我市工作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要充分认识安丰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的系列要求上来,深刻汲取教训,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端正态度、直面问题,勇敢地承担起该担的责任,并以此为鉴、知耻后勇,举一反三、深入整改,更加坚决、深入、细致地做好钢铁去产能工作,更加高度负责、卓有成效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瑞书强调,要做好安丰问题后续处置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干部思想、社会舆论稳定。要完善违规项目处置方案,凡上级要求的,都不折不扣落实;没有要求的,都从严把握,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周全,确保方案制定得科学精准,充分体现压减产能、转型升级的要求。要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平稳,市、县两级工作组都要进一步增派精干力量,切实深入细致地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处置后续工作。要确保昌黎干部队伍稳定,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打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将2017年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落实到企业和装备,明确压减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2017年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继续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对违规新建钢铁产能项目、列入压减任务的封停设备是否复产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和封停企业擅自复产。要强化协调联动,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等法律法规和6类地方标准,强化标准倒逼作用,依法依规促使过剩产能退出市场。要加快产业调整,按照“压减、整合、退出”的原则,在全面完成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企业整合重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