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两名个体从业者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称号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商户获奖

(照片由王勉提供)

12月5日上午9点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秦皇岛市个体工商户王勉、郭文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一起,在期盼中等待李克强总理的到来。

当李克强总理步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回忆起当天的情形,王勉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当时总理一进门就笑着跟大家招手。大家见到总理,也都特别激动,使劲儿鼓掌,10多分钟都没停,后来我才发觉当时光顾激动了,手都拍麻了。总理跟站在前排的代表们挨个握手,他一直笑呵呵的,还鼓励我们好好干,我感觉总理特别亲切。”

“知道能见到总理了,我这几天激动得都睡不着觉,总盼着这一刻能早点儿到来。”王勉说,之前工作人员通知他的时候,他还觉得有点儿不真实,总理每天那么忙,怎么有时间见他这个普普通通的小按摩店经营者呢?没想到,自己不光见到了李克强总理,还有幸和总理握了手。

据了解,本次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是25年来国务院总理首次会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在座谈会上,李克强称赞这些个体工商户代表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广大个体工商户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就业并引导创新。同时,李克强强调,要依法保护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家产权,让他们有更好的发展环境。

来自我市山海关的开锁匠郭文对这次和总理见面也感触颇深,“总理的会见就是对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啊。有了国家的支持,我们这些个体户肯定会越干越好。”

王勉和郭文都是本报的老朋友,作为一名普通的按摩店经营者,王勉曾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多次义务为残疾人病人进行按摩治疗,曾多次获得省市荣誉称号,是街坊四邻眼中的“大名人”。在山海关区,“郭大拿”的名字基本算得上是“家喻户晓”,他用精湛的开锁技术和热心助人的工作态度帮助了身边的很多人。

据了解,这次盛会秦皇岛市收获颇丰,除王勉和郭文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外,山海关区个私协荣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称号,山海关区个私协秘书长刘四柱获“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记者栗晓晗)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