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巧解创城“老大难” 老旧小区“美颜换装”

时间:2016-12-06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如今,秦皇岛市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老旧小区的整治情况怎样?居民对自己的生活环境满意吗?带着疑问,12月1日,记者对海港区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燕山一社区是海港区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很多楼房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存在着住户人员复杂、设施老化、物业管理运营监督不够等诸多问题,是创城工作中遇到的“老大难”。走进这里,记者发现原来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私搭乱建的菜园子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健身场地;贴满小广告的墙面被粉刷一新……燕山一社区的变化令人赞叹不已。

“我们小区和以前相比,真的是大变样,以前小区里路面破破烂烂,垃圾遍地,都是荒草,楼道内外堆满了杂物,小区空闲地被部分居民圈起来当成了自己家的菜园,每次回家,都感觉特别闹心。现在多好,政府不仅给我们做了路面硬化,规划了停车位,还给我们安装了路灯,安置了健身器材,现在每天晚上吃完饭我都会在小区里散散步,心情真敞亮。”谈起小区新变化,燕山一社区64岁的居民李晓清十分开心。

燕山一社区的变化只是今年海港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海港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着力解决公共设施、人居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过去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转身,使广大居民感受到幸福的喜悦。同时,自9月中旬至今,海港区从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社区创建三个方面着手,多次组织人力、机械进行集中整治,在加大清扫力度的基础上,为各小区新安置垃圾箱近300个,配备清洁车30辆,安排保洁人员260余名,实施全天候动态保洁。经过集中攻坚,全面清除了各小区楼体小广告,累计清运垃圾1000余吨。同时,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在街道社区绘制文明标语,为小区增色添彩,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今年年初,海港区制定出台了《海港区老旧小区改善提升五年计划和实施方案》,将金港花园、文明里、先茂里等小区列为示范小区,从完善硬件设施、提升居住功能入手,为每个小区定制了改善提升方案,包括道路规划、新增车位、亮化美化等多项内容。同时对已改善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回头看”,进一步完善了小区功能。(记者孙雪梅通讯员李德军)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