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秦皇岛开幕

时间:2016-12-03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交流创造价值,合作赢取未来。12月1日上午,2017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500多家煤炭生产、运输、消费、流通企业及相关研究咨询机构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副省长张杰辉,陕西省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开幕式。

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全国煤炭交易市场合作组织、河北港口集团承办。交易会以“创新与转型——煤炭市场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旨在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交易模式创新,推动煤炭供需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连维良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交易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从煤炭市场走势、行业长远发展、行业安全生产、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作了主旨演讲。他强调,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去产能工作,市场供求关系改善,价格明显回升,效益逐步好转,行业脱困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地区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着眼全局、谋划长远、创新探索,努力促进煤炭及相关行业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王显政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时期。当前,煤炭行业处于“四期并存”发展阶段,煤炭需求增速放缓,清洁能源替代步伐加快,机遇与挑战并存。煤炭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超前意识,深入研究煤炭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煤炭市场化改革,构建煤炭供需双方新型战略合作关系,为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杰辉代表省政府对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河北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和重要原料,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此次交易会汇聚国家有关部委、产煤省和行业协会以及煤炭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为各方深入对接沟通、凝聚发展共识提供了难得机会,对促进煤炭供需平衡、稳定市场预期、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河北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加快资源整合,鼓励技术创新,支持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杰辉表示,河北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家有关部委、产煤省、行业协会和煤炭产运需企业的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希望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继续关注河北发展,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河北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煤炭行业的支持力度,完善扶持政策、优化市场环境,推动各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共同谱写煤炭产业创新转型的新篇章。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后,他说,本届交易会必将对加快全国煤炭市场体系建设、搭建煤炭产运需三方交易新平台、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也必将有力推动秦皇岛煤炭、临港物流及相关行业更好更快发展。秦皇岛将以承办此次全国煤炭交易会为契机,进一步为煤炭交易、物流行业发展制定优惠政策、创造优良环境,努力促进煤炭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衷心希望与会嘉宾更多了解秦皇岛、投资秦皇岛,与我市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多场主要煤炭产区和部分大型煤炭企业交易洽谈,多家煤炭企业将与电力、钢铁等用户签订煤炭中长期购销合同。除举办高峰论坛和分论坛外,大会还将举办多场专题交易推介活动。(记者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