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整治无证无照楼院私房菜馆

时间:2016-12-03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楼院私房菜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在各县区全面开展楼院私房菜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由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牵头制定《秦皇岛市楼院私房菜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并联合三部门到整治任务最重的海港区进行专项督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目前海港区居民住宅楼内存在无证无照餐饮单位133家。为确保取缔工作平稳实施,扎实推进,督导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动员全社会积极关注和参与,在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晚报》、微信网络平台等各类媒体发表了《关于开展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集中整治活动的通告》,营造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向133家居民住宅楼内餐饮经营者逐家发放《关于禁止无证照经营餐饮服务项目的通告》,向经营者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无证照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应负的法律责任,要求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停止经营行为,明确限期内拒不停业的,将依法予以取缔。并告知房屋所有者,明知他人无证照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其他条件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明确整治工作以辖区分局为主,对无证无照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单位,坚决立案查处。同时组织市场监督管理、环保、城管、公安、镇街园区等部门成立两个综合执法组,对拒不配合的,按照分工负责,依法采取行政措施。(记者张舟通讯员丁桂艳)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