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创城”打造幸福家园 老旧小区“颜值”大提升

时间:2016-12-03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海港区燕山一社区,虽然这里的房子有些老旧,可是楼前屋后干净整洁,地面看不到垃圾,醒目的文明展牌和墙体彩绘更是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燕锦里、燕阳里、燕秀里等这些燕山一社区内有着动听名字的老小区,真是越来越名副其实。

连日来,记者走进海港区燕山一社区,探访这里的改变。

“我们小区和以前相比,真的是大变样啊!以前小区里路面破旧不堪,垃圾遍地,荒草丛生,楼道内外堆满了杂物,小区空闲地被部分居民圈起来当成了自己家的菜园,每次回家,都感觉特别闹心。现在多好,政府不仅给我们做了路面硬化,规划了停车位,还给我们安装了路灯,安置了健身器材,现在每天我都会在小区里散步,心情真敞亮啊。”谈起小区新变化,燕山一社区64岁的老居民李晓清十分开心。

燕山一社区的老旧小区的旧貌换新颜只是今年老旧小区攻坚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港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对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摸清底数,统一规划。按照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的要求,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以人为本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着力解决公共设施、人居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过去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转身。

原来破烂不堪、坑坑洼洼的小区道路全部翻新硬化,私搭乱建的亭棚全部拆除,昔日看着难受、住着堵心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后,“颜值”大大提升。宽敞平整的道路、干净整洁的环境、井然有序的停车位,醒目的文明展牌,无不让人眼前一亮,整洁舒适的小区环境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幸福的喜悦。

截至2015年年底,海港区对全区14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累计投资2.5亿,涉及25万户、80余万人。

今年年初,该区出台了《海港区老旧小区改善提升五年计划和实施方案》,将金港花园、文明里、先茂里等小区列为示范小区,从完善硬件设施、提升居住功能入手,为每个小区定制了改善提升方案,包括道路规划、新增车位、亮化美化等多项内容。同时,对已改善的老旧小区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全力开展,海港区从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社区创建三个方面入手,集中时间,加大投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圆满完成。据了解,9月中旬至今,全区多次组织人力、机械进行集中整治,在加大清扫力度的基础上,为各小区新安置垃圾箱近300个,配备清洁车30辆,安排保洁人员260余名,实施全天候动态保洁,经过数日攻坚,全面清除了各小区楼体小广告,累计清运垃圾1000余吨,拔除杂草10余万平方米。同时,在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在街道社区绘制文明标语,为小区增色添彩,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通讯员 李德军 记者唐晓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