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集中财力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6-11-26 2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谭红香)村庄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宽阔,种植业、养殖业风生水起……这些关乎民生的每一件实事都离不开财政的强大支持和投入。几年来,为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不同需求,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卢龙县积极探索整合资金思路,集中财力,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实事,资金整合范围从当年相近类资金扩大到跨年度、跨部门,仅整合资金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城乡环卫建设就已超过亿元。

整合资金2176万元支持县域重点道路建设。卢龙县综合考虑受益人口、对经济活动的影响等因素,整合革命老区项目资金修建了3条横向重点道路,解决了沿途24个村群众的出行难题,也彻底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问题。其中,整合2009年至2010年两年革命老区项目资金320万元修建了小英窝至毕家窝铺村道路6.5公里,整合2011年至2013年3年革命老区项目资金930万元修建了后双庙到万庄村道路8.57公里,整合2013年至2015年3年革命老区项目资金和农村“一事一议”项目资金926万元修建了蛤泊至木井村道路9.58公里,工程全部采用商用混凝土施工,建设质量达到了乡级公路最高标准。

整合资金2435万元围绕支持石门镇东阚各庄村美丽乡村建设,为东阚各庄村入选全省百个“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夯实基础。整合了2013年至2015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金410万元,打机电井9眼,修农路4100米,铺设地下节水管道1.05万米,维修防渗渠4500米,架设农电线路4400米,修建蓄水池4座,建风光互补发电提水蓄能节水灌溉工程1座;通过农业综合开发2015年度石门镇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资金768万元,新建水泥农路6.5公里,架设农电线路3.5公里,新打机井5眼,建100立方米蓄水池3座,平整土地1000亩,栽植防护林1.45万株,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新增农业灌溉面积4400亩,年产值增加39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237万元;投入农业综合开发2015年2900头生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两万只肉羊养殖基地新建项目资金504万元,项目可带动农民年增收166万元。

整合资金6043万元用于农村环境整治和日常保洁。2015年整合资金2780万元用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日常保洁,将全县城乡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事项,以公开招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专业保洁服务企业管理,为秦皇岛市第一个实现城乡环卫市场化管理的县区。在此基础上,2016年整合农村公共服务试点项目、交通道路养护以及其他部门相关资金3263万元,用于全县所有548个村各户的房前屋后、街道路面、绿化带及广场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全县153公里国省道路、868公里乡村连村路、162所学校、26个集贸市场、30条干支流河道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事项,全部纳入市场化托管,实现了垃圾处理无缝隙管理,日常保洁做到了“时时处处有人扫,垃圾收运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改观。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