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老外眼中的秦皇岛】奥拉夫:与港城的约定终于如愿

时间:2016-11-24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4wa201

奥拉夫正在工厂内巡检。 本报记者 李铎 摄

因为工作关系,早在2001年,德国人奥拉夫就来到秦皇岛并且待过3个月。虽然时间短,但他对小岛念念不忘,回国后他跟同事说:“有机会希望还能再到秦皇岛工作。”没想到,这个约定一等就是14年,终于在去年,奥拉夫回到这座想念的城市,一切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

之所以让奥拉夫感到陌生,是因为秦皇岛的巨变。“以前的秦皇岛就人民公园一个大型公园,高楼建筑少之又少,人们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行驶,生活节奏比较缓慢。”回忆起14年前的秦皇岛,奥拉夫印象深刻。可是这一次回来,着实让他大吃一惊,像是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现在秦皇岛的大型公园可不止一处了,城市四处高楼林立,人们开车出行,经常看到堵车的现象。”奥拉夫笑着说。出国在外的人,总是想着能在异国他乡吃到家乡的味道,如今在秦皇岛的大型商场、超市,就能找到熟悉的奶酪以及爱吃的调味品,满足他的小愿望。而第一次来秦皇岛的时候,却很难找到德国的味道。

奥拉夫说,这次回到秦皇岛,是担任欧登多秦皇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主抓家具生产技术、质量检测等工作。在生产车间,德国人的严谨在他身上完美体现,奥拉夫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可是工作之外的时间,爬山、练气功、打太极……奥拉夫完全成了另一个样子。“这里的山山水水好漂亮,每次把照片发给德国的家人,他们都赞美不已,也想来这里看一看。”秦皇岛的四季美景成了奥拉夫手机、相机里的主角,每到周末,他都和朋友去户外运动爬山,放松自己。

“我还喜欢中国的美食、茶和中国功夫。”因为14年前与秦皇岛短暂的相识,奥拉夫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对这里的一切产生浓厚的兴趣。周末他会相邀好友做中国美食,有些难度的红烧鱼、饺子他都能搞定。每逢回国,他都要带一些中国特色回去,尤其是茶具和茶,是他最爱带给家人的。“就像喝红酒需要氛围一样,我也会教家人如何喝茶、品茶,从茶艺中感受中国。”融入秦皇岛一年的时间,奥拉夫过得非常开心,他说:“这里的人友善、好客,令人非常舒服,如果可以,我愿意在这里工作生活下去。”(记者 郭娜)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