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港装卸生产高效运行 保障能源运输大通道畅通

时间:2016-11-23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7日,记者从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了解到,“北煤南运”主枢纽港——秦皇岛港装卸生产高效运行,11月14日卸车完成8822车,创年内卸车最高纪录。据11月16日数据显示,秦皇岛港锚地船舶达68艘,场存煤炭611万吨,卸车8189车,装船62.7万吨。

10月份,河北港口集团吞吐量环比增长10.8%,其中煤炭环比增长19.11%。随着吞吐量逐步攀升和企业运营质量不断提高,带动了利润水平显著提升,截至10月底,河北港口集团利润总额越过5亿元关口。

今年上半年,受煤炭去产能、新建铁路分流货源、周边港口激烈竞争等因素影响,秦皇岛港生产压力倍增。自9月份以来,全面开展“全员营销”和“网格式营销”战略,深入货源腹地,先后加紧与神华、伊泰、同煤等煤炭巨头企业的联系,煤炭发运量明显增加。同时,秦皇岛港争取到神东天隆、康元、山西美通等60余家煤炭企业到港中转,港口服务链条不断延伸。10月份,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优化资源利用、强化业务协同、扩大资本合作、加强对标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同时,积极拓展“朋友圈”,与中远海运、中冶集团、江能物贸等企业开展合作,构建矿、路、港、航一体化共赢发展模式。

一系列快速有效的“组合拳”令秦皇岛港煤炭生产经营企稳回升,11月份增势愈加明显,其中,太原铁路局秦皇岛流向煤炭运量增加,由每天77列增加到89列。同时,河北港口集团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装卸生产运行中的问题,生产业务部加强与矿、路、航、电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信息上共享、业务上无缝对接优势,科学调度指挥煤炭进车、装运,保障煤炭优质货源调进,提高了泊位利用率和作业综合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配煤水平,秦皇岛港各煤炭港务公司努力压缩辅助作业时间,实施重载交接做到装卸生产全线换人不停机,努力满足客户铁路运力和准班轮需求。在生产运行中,严格执行设备点检制度,利用生产间隙进行设备系统检修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在高位运转下处于良好状态,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煤五期码头抓住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生产,11月14日昼夜装船、卸车双双突破23万吨大关,创下年内最好成绩,追平了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期间抢运电煤日均纪录。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河北港口集团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特别是秦皇岛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极端天气、冬季防控冻煤等应急预案,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大通道畅通。(记者 高扬 通讯员 徐丹李鹏云)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