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东大秦皇岛分校学子挤牙膏器“挤”出三项国家专利

时间:2016-11-23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手拿牙刷,一手拿牙膏,双手配合将牙膏挤在牙刷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很自然也很简单的事情。可是,对于上肢残障人士来说,却有些困难。能不能单手拿着牙刷柄,牙膏自动挤到牙刷毛上呢?你别说,还真有这样的挤牙膏器。

近日,记者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了解到,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于11月19日落下帷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荣获金奖1项、铜奖3项,成为河北省唯一蝉联该项赛事金奖的高校。其中获得金奖的项目,就是一种为残障人士设计的自动挤牙膏器。

在东大秦分校的校园里,有一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安洁团队,他们把一管牙膏、一支牙刷、一个牙缸巧妙组和成了自动牙膏器,先后取得“易拉牙膏器”“一种拉取式牙膏器”“一种牙膏器”三项国家专利。“安洁”名字是谐音英文单词Angel,有关爱无臂天使之意,研发牙膏器的初衷是为残障人士解决生活中挤牙膏不方便的问题。项目负责人东大秦分校学生李俊说,安洁牙膏器看起来非常简洁,一个悬挂式的牙缸,一个简单的外壳,轻拉牙刷,即可自动挤牙膏。牙缸是直接挂在墙上的,还可节省洗漱台空间。该产品内部是由杠杆、机械传动、真空泵、紫外消毒系统等组成,拥有干净卫生,洗漱装置一体化,节省空间等特点。团队已经成功与宁波新发成日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承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大赛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其中3项主题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评议,东大秦分校学生参赛项目《安洁残障人士卫浴用品公司》荣获公益创业赛金奖。另外,该校参赛项目《深圳云朵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光化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秦皇岛仙农农业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通讯员郝闻达 张雅琪记者唐晓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