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对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培训

时间:2016-10-2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采暖期来临之际,为保证居民正常用暖,落实相关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10月17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了全市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操作人员培训,全市共24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我市2名专家现场授课,重点讲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操作技能、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培训以近几年发生的锅炉安全事故为案例,结合我市锅炉等特种设备现状,详细分析了辖区内锅炉管理存在的不足,并组织各锅炉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规则》等内容,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在用的锅炉进行严格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各锅炉使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设备办证、人员持证,制定并落实机构人员职责、操作规程及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日常运行和自行检查记录,定期维保、检验,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确保我市辖区内锅炉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刘卓)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