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整治“三车” 7天时间查扣399台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好,你的车不能在市区内行驶,我们按照规定要依法予以取缔,并且扣留你的车。”10月25日上午10点,在海港区迎宾路和燕山大街交叉口处,市交警支队民警正在对查扣的5辆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进行托运处理。

“我们是农村来的,不知道车不能上路,能不能把车还给我们。”其中一位车主说。“全市现在进行‘三车’专项整治行动,你的车属于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按照要求是不能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的,我们要依法进行取缔,拉到市公安局专门停车场进行扣留,车上的货物我们不要,你们可以到停放地点去取。”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中队长崔秋生耐心地向车主解释。

“真应该严格管管了,这些电动三轮车不看红绿灯,到处横冲直撞,把马路当他们自己家的了,尤其是我们老年人,早晚遛弯儿的时候,就怕他们突然钻出来,太危险了。”家住火车站附近的李大爷说,“在报纸、电视上看了‘三车’治理的宣传报道,我特别支持,希望市政府继续加大力度,彻底清除市区的‘三车’,保障百姓的人身安全。”

“很多在路面上跑的‘三车’是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尤其是一些由人力三轮车改装成的电动三轮车,如果在路面上随意行驶,对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环境都会造成一定危害,所以我们按照全市‘三车’专项行动的要求,每天在城市区道路上进行联合执法,对非法‘三车’进行严厉查处,希望为全社会营造一个更加安全、井然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崔秋生说。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 “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统一要求,10月17日以来,交警、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不断加大稽查力度,持续对城市区、县城道路上行驶的非法“三车”进行依法查处,截至10月24日16时,全市共查扣“三车”399台。(记者李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