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港区教育局优化管理成为机关建设新引擎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步入海港区教育局的办公大楼,呈现在眼前的无处不是整洁有序。除了打造外在形象,营造舒适和谐的办公环境,海港区教育局还在机关内涵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管理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使机关管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自动化的轨道。

以机关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管理

为规范机关管理,海港区教育局从制度建设入手,细化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能和机关规章制度,并严格检查落实。今年,在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和各科室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海港区教育局第三次对《机关标准化管理手册》进行了修订。针对考勤问题,局机关除施行人脸识别打卡制度外,还设计了三联复写带编号的请假单和公出单,考勤结果周总结、月公示、年汇总,与评优评先和绩效工资挂钩。局机关严格执行的学习制度、卫生检查制度等,从根本上提高了职工的思想认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以机关文化建设为内核凝心聚力

海港区教育局以思想引领为龙头,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同时,积极创建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机关办公楼廊道两侧悬挂精美的书画、手工和摄影作品;环保、节约等主题的温馨提示张贴在各角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港精神等标语在LED电子屏滚动播出……

为让职工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每天安排15分钟的工间操时间,每年都要组织各种职工活动。这些兼具人文情怀的管理举措,使职工们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以机关效能建设为目标提质提速

目前,海港区教育局机关已经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文件签收、存档、查询全部自动化,很多业务实现了一站式查询。推广使用的钉钉软件,更是成为了海港区教育局和局属各单位信息联系的纽带,批量电话语音和紧急通知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手机APP客户端,并可跟踪查阅对方接收状态。同时,还建立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搭建起多条信息发布渠道。借教育云平台建设的契机,局机关还将深入整合现有软件系统,打造智能办公平台。现代化的办公手段大大简化了机关办公程序,提高了管理效益。(通讯员李江波)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