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甘肃学子秦皇岛遭遇车祸 爱心人士纷纷援手

时间:2016-09-27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帮助24岁的甘肃学子董仁斌筹集医药费,9月25日晚,一场爱心义演在秦皇岛昌黎县东山公园举行。5元、10元、100元……看到素不相识的人们往捐款箱中投入爱心款,董仁斌的父亲董随元哽咽着连声道谢。

董仁斌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的一名大学生。去年9月30日,一场车祸让董仁斌脑损伤严重,至今卧床不能行走。事发后,董仁斌的父母从甘肃老家赶了过来,陪他在昌黎县城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

“治病的钱都是东拼西凑的,他哥在外地打工,工友和老板也借给我们不少钱。”9月26日,记者联系到董随元。他说,他们是甘肃定西人,靠务农为生,儿子出意外,不仅掏空了家底,还欠下几十万元的外债。

董随元说,眼下儿子又将面临一次脑部手术,“医生说,手术成功了,孩子的情况能好转,有很大希望站起来。”这让他燃起了希望,可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像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压在他的心头。

得知一家人的困境,昌黎的爱心志愿者们自发行动起来,为董仁斌筹集治疗费。

去年中秋节前后得知了董仁斌的事,爱心志愿者宋旭多次去医院看望他。9月24日,得知一家人为手术费犯愁,宋旭将董仁斌的情况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发动身边的好友帮助他,很多人在微信上给董仁斌发红包。

9月25日下午,宋旭和其他爱心志愿者一起来到昌黎县东山公园,为董仁斌组织了一场爱心义演募捐。

从当日下午3点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如火的爱心让做了好几年志愿者的宋旭十分感动。“钱不多,帮帮孩子!”一位卖水的女士捐了100元钱,说啥也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一位衣着朴素的男士留下100元钱后匆匆离开;一位爱心志愿者不仅自己捐了100元,还让5岁的儿子捐了50元……一张张素不相识的面庞,让身在现场的董随元非常感动。当天的爱心义演,共为董仁斌筹集爱心款9400多元。

据了解,从董仁斌住院至今,不断有好心人和志愿者带着食品和爱心款来医院看望一家人。7月23日,志愿者团队“兄弟姐妹爱心社”的志愿者来到医院,送来2000元爱心款;“小雨点爱心协会”的会长万海群带着会员前往医院看望,并表示“十一”假期也要为董仁斌搞一次爱心募捐活动;在昌黎县城开米线店的一位老板表示,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里,他将拿出每天营业额的百分之二十捐给董仁斌。

“住院这些日子,有不少好心人来医院看孩子,给我们买吃的,还捐款,这个城市真的太有爱心了。”董随元激动地说,这次爱心义演筹集的爱心款,再加上从9月24日至今好心人发给儿子的红包,已有1.2万元。(记者周磊)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