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评选活动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局获悉,为全面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监管,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营造旅游旺季文明客运市场环境,秦皇岛市开展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和出租汽车星级文明服务车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从7月7日起持续至12月,重点治理欺客宰客行为,突出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各大高校、主要旅游景点等特殊部位的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拒载拼客、不使用计价器、不打印发票、故意绕路、漫天要价等违规行为。对查证属实的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高限处罚,对违规司机带车培训7天,同时将违法违规行为记入《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档案》中,对记满20分的驾驶员,列入“不良记录名单”,并取消从业资格。市、县区两级交通部门设立24小时公开举报电话,随时接听、接待市民游客来电来访,及时处理乘客对出租汽车的投诉举报事件,做到接听一起查实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对出租汽车司机的违法违规行为不纵容、不姑息、不迁就。

同时,我市还将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以文明礼仪、法律法规以及秦皇岛人文历史展示等内容的文明服务培训,为乘客提供“车辆整洁、服务温馨、安全舒适”的服务。此外,活动中将评选出50名优秀司机组建五星级文明服务车队,发挥优秀司机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我市出租客运市场的新秩序,树立出租汽车司机服务新形象。(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