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墨香和善举熏陶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昌黎县有个家庭四世同堂,91岁的老人用书画教育儿孙和乡邻,还连续多年举办书画展。近日,这个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这一家住在昌黎县泥井镇新金铺二村,祖父邢汉书今年91岁了,他和老伴相依相伴六十多个春秋,养育了四个儿子、三个女儿,加上孙辈和重孙辈,全家28口人。在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里,诗礼传家、书画树人是他们的家风;诚实守信、尊老爱幼、与人为善是他们的祖训。在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笔墨纸砚像铁锨锄头一样常见,家中到处散发着翰墨芬芳。

据了解,邢汉书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多年来他研习书法、绘画,并带领儿孙提升自身修养,接受艺术熏陶,引导他们在墨香的熏陶下崇德尚礼。如今儿孙们既谦和明事孝顺长辈,又知书达理善待乡亲,在村里常有善举,得到乡亲们的交口称赞。老人不仅用书画教育儿孙,还教育乡邻,从2001年起,一家老少四代连续举办了八次书画展,宣传党的政策、赞颂美丽家乡、展现幸福生活,引领精神文明,前来参观的村民络绎不绝,获得乡亲们的如潮好评。

此外,这个家庭也曾先后被省、市妇联授予“最美家庭” “十佳最美家庭”称号。(通讯员 王亚荣 记者叶帆)(通讯员 王亚荣 记者叶帆)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