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游客委托秦皇岛晚报 夸一夸这名清洁工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上午,沧州的陈先生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打开一看,原来是自己的手包。包失而复得,他的心里立刻涌上一股暖流:大老远的,素未谋面的秦皇岛热心人把手包给寄了过来,该怎样感谢,陈先生的妻子,用微信发个红包吧,可他又担心老人不会用微信。下午,他查询到了秦皇岛晚报的新闻热线,特意打来电话,借助报纸传递一份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18日中午,陈先生接到沧州当地一家商场客服中心的电话,称一位秦皇岛人要还他钱包,他当时蒙了:“我啥时候丢了钱包?身份证、驾驶证都在身上啊。”后来又跟妻子确认,他才知道是上周到秦皇岛旅游时丢了包,而自己还不知情。陈先生在电话中连声道谢,并请拨打商场电话的顾先生帮他邮寄到沧州,可顾先生说自己只是一名清洁工,不识字,不会寄快件,不过会交给领导请求帮助。

下午,北戴河的石先生跟陈先生要了邮寄地址。20日,陈先生就收到了快件,4张重要的银行卡都在,还有一张几百元的押金条和各种积分卡。虽然手包里的钱没了,但陈先生仍然感谢顾大哥和石先生。

21日上午,记者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顾先生。他叫顾俊山,64岁,刚干了一个多月的清洁工。几天前的一个上午,他在金屋浴场附近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这个钱包,看里面没有钱,只有卡,他想:丢包的人补办卡也够麻烦的。于是,他拿出一张商场积分卡,觉得商场应该能查到持卡人的信息,结果还真就联系上了。

面对感谢,顾先生说:“举手之劳吧,想想补卡太麻烦。”石先生也说,那天他去滨海大道巡查时,被老顾叫过去帮忙,他觉得老顾很善良,做事也很认真。

后来,沧州的陈先生和朋友说起这件事,朋友的话让他印象深刻:即便你包里没钱,人家可以用你的钱包吧,即使不用钱包,人家还可以不管吧,也省去了联系失主和寄快件的麻烦。老顾能这样做,让人敬佩!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