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路边“僵尸车”身藏四个液化气罐

时间:2016-06-25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边一辆报废小客车成了早点摊的仓库,锅碗瓢盆全部往里塞不说,更让人心惊肉跳的是,里面还存放着多个液化气罐,这让附近的居民们捏了把汗,“万一碰上明火,发生爆炸那可就危险了。”

6月22日上午9点,记者在秦皇岛海港区东方明珠城小区南门东侧的人行道边看到了这辆报废小客车。

客车破烂不堪,前后均没有牌照,白色车身上布满了斑驳的铁锈,四个轮胎都已经变形脱位,车尾部用几个铁桶支撑才能稳固车身。

记者看到,小客车车厢两扇敞开的后门已经摇摇欲坠,从车门往里面看,不锈钢蒸笼、储物柜、水壶……车厢内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杂物,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靠在车厢一侧的4个液化气罐。

这些东西是谁堆放到报废小客车里的?记者询问了旁边一家商铺里的一位女士,她对记者说,这些东西的主人是卖早点的小贩,“早上收摊后就把东西放里面,平时都上锁。”这位女士说,由于车厢平时上锁,她并没注意到里面放的都是什么,如果真有液化气罐,那确实挺危险的。

“这辆车在这儿停了得有一两年了吧,打今年起,卖早点的小贩就开始往里放东西。”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之前他每次路过这里,车厢总是上锁的,有一次过来吃早点时,他无意中发现车门敞开着,里面的几个液化气罐把他吓了一大跳,“这太危险了,平时打这儿路过的人不少,附近还有小学,这眼瞅着快放暑假了,万一哪个孩子不小心引燃了里面的杂物,液化气罐爆炸了可咋整,得有人管管啊。”

在距车厢几米远的地方,记者看到了一个早点摊,一位女摊主正忙着收摊,几分钟后,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过来了,他将手中拎着的一袋菜直接放进了车厢里。

面对记者的询问,这名男子承认车厢里的东西都是他放的,他并不是车主,只是看到车扔在这儿好长时间了,车厢里有空地儿就拿来放东西了。听到记者向他转述附近居民的担忧,他表示,会尽快把东西拉走。

“我们都找过他好几次了,每次他都说很快拉走,可一直没行动。”提起这事儿,东方明珠城第二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刘也挺头疼。小刘告诉记者,社区对此事非常重视,还曾给市长热线打过电话反映此事,辖区派出所也来人找过摊主,可至今没有效果,她们会继续督促摊主,让他尽快将车内的东西搬走。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港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此处的城管队员已经去过现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车主,让其尽快把车挪走,最后实在联系不上的话,再想其他的办法。(记者周磊)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