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小区绿地成了养鸡场

时间:2016-06-25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凌晨2点41分,她家的公鸡就开始打鸣,吵了好一阵子,我就再也睡不着了。到了中午刚想休息会儿,这只公鸡又开始了,我现在都快烦死了。”6月23日上午,提起楼下那只打鸣的公鸡,秦皇岛海港区兴隆里二区77岁的居民陈先生气就不打一处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兴隆里二区4栋三单元南侧,看到一块被铁丝网围起来的绿地,里面有十多只鸡正悠闲地散步,不时“咕咕”地叫着。“那只大鸡冠、黑尾巴的就是天天扰民的公鸡。”附近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有好几家居民都被它吵醒过。

陈先生说,上个月他找过养鸡的邻居,邻居说3天后就处理,结果等了好几天也没能处理掉扰民的公鸡。后来,他又找到小区业主委员会寻求帮助,又过了3天,养鸡的邻居才宰了一只公鸡,“可还剩一只公鸡呢!照样睡不好觉。”陈先生说。

养鸡不仅存在噪音问题,还污染空气。“天气越来越热,这臭味儿也越来越浓,平时都不敢开窗户,家里特别热。”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鸡棚散发出的味道实在难闻。

“我们小区有好多居民都养鸡,有人还赶着鸡在小区内溜达,吃草,刨垃圾,弄得路上都是鸡粪,一不小心就容易踩上。有的鸡破坏了菜地,有的还啄人。”小区居民周女士对此也非常有意见。

后来,记者与这只扰民公鸡的主人李女士沟通,她说:“既然大家都嫌公鸡扰民,等不上班的时候我宰了就是。”

针对在小区内养鸡的问题,记者找到团结里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老旧小区居民养鸡的现象不少见,大多数是上了岁数的老人在养。虽然小区内不允许养鸡,但管理起来难度较大。目前,只能督促城管部门或业主委员会上门劝说,这位工作人员希望养鸡的居民能够自觉放弃,不能只顾自己,而忽略了其他居民的感受。(记者孟令颖)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