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时间:2016-06-25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2016年秦皇岛市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在山海关区石河镇望峪山庄举行。

这次演练模拟山海关区普降大到暴雨、地下水已饱和、石河水位猛涨、山体滑坡,威胁石河镇望峪村安全的紧急态势。根据这种情形,山海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组织专家会商,发布短信预警到镇、村,下达转移命令,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救护,群众集中安置,卫生防疫、物资支援、抢险筑堤等,演练过程中各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默契,整个演练历时30分钟。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提高了市、县、乡及有关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现场画面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在全市各县、区同步直播,演练首次使用了卫星移动小平台、单兵无线视频设备,极大地提高了演练的水平和效率。

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山海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突出山洪灾害的防御和观察、预测、研判、避险、抢险能力的锻炼。

市县(区)水务局、山海关区政府、市防汛抢险队负责人观摩了演练。(记者 张宏宇)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