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蝶变”干红产业 打造“东方波尔多”

时间:2013-08-06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 通讯员刘艳丽)6月下旬,河北省酿酒葡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从7月开始,中国茅台葡萄酒庄园紧锣密鼓地筹备揭牌迎宾;总投资5.3亿元的嘉泰酒庄和总投资4.79亿元的金士葡萄酒庄火热建设中……最近,昌黎县干红葡萄酒产业战线喜报频频。随着产业晋档升级的快速推进,名副其实的“东方波尔多”正闪亮崛起。

“近两年来,我们大力破解制约产业提升的‘瓶颈’,积极构筑品牌优势,打造出了以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酒瓶制造、橡木桶生产、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干红葡萄酒产业链条。”昌黎县委书记李国勇介绍,目前,昌黎县已赢得“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等多项桂冠,正在向“国际知名的干红葡萄酒城”的目标进发。

昌黎有着40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与法国波尔多同处北纬39°的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是1983年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的诞生地。历经30年的发展壮大,昌黎县干红葡萄酒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但随着一些小企业傍名牌现象的出现,特别是2010年底个别小企业产品质量被曝光后,也让这一产业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

站在生死存亡的交汇点上,昌黎县找准产业“冲出围城”的“命门之穴”, 多措并举加大质量管控、科技创新和优化布局力度,使全县干红产业在提振崛起中实现了“破茧化蝶”,大大加快了“东方波尔多”建设进程。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