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红色博客”:秦皇岛高校学子的网上加油站

时间:2012-11-19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李蔷、戈凡)一改思想政治教育艰涩枯燥的说教,以轻松、现代的方式感受着社会精神内涵——日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们开设的“红色博客”受到了热捧,“红色博客”的产生创新了思想教育模式。

不久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了以“我学,我思,我实践”为主题的“红色博客”大赛,各党支部热情高涨,纷纷响应,开通了“党旗飘飘我心飞扬”“永不褪变之红色”等近30个主题博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红色博客”中,学生们自主设计博客版面,在页面中融入音乐、图片、视频等诸多元素,并定期把优秀文章、精华时评上传到博客上,供大家交流分享。在把“红色博客”开办得有声有色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内化为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红色博客”开设以来,改变了以往学生心目中思想政治课严肃、刻板的旧印象。从总访问量、评论留言可以看出,很多同学乐于接受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新鲜途径,并因此激发了对党史党情的浓厚兴趣。“红色博客”已经成了大学生思想上的网络加油站。

“我们应当将党员作为一种担当,一种鞭策自己的动力,朝着使自己更优秀的方向去努力奋斗,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向着更加优秀进发。”工业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转正暨纳新大会上的讲话被“重温红色经典,勇当时代先锋”博客置顶;博文《我记忆中的红色英雄》将雷锋、杨利伟等作为学子的榜样,鼓励大家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经贸学院党支部以“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面向全院党员开展征文活动,将优秀作品定期上传到博客上,通过网络征文使党员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与认识。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以师生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实践为基本方法,通过开展集中理论培训、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在全校掀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学习的热潮,多种方式为红色文化增添新篇章,师生反应强烈。

大二学生段一凡在浏览了该校“红色博客”上党史的相关日志后,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她说:“‘红色博客’的青春朝气和新颖形式吸引了我,希望它能够为我们同学所了解和熟知,也能够令更多大江南北的学子受益。”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