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颜值”初现

时间:2022-10-25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俯瞰图。通讯员赵永辉摄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房内,工人正在进行站房装修等收尾性工作。据了解,燕郊站是京唐城际铁路由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河北省的第一站,站房占地面积5050平方米、建筑面积11982平方米,站房设计以雄伟的建筑形象体现“京津门户,河北咽喉”主题立意,力求在现代高铁站房特质中彰显地方特色风韵。

中铁电气化局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站房及相关工程生产经理田洪光介绍,该站房主体提炼传统建筑的柱廊形象,通过彼此之间富含韵律的排列,以简化的斗拱结合屋面挑檐表达出站房的地域性,淡金色金属构件与动态铝合金幕墙组合表现车站的恢宏大气。采用古建屋檐、斗拱、藻井、茶壶挡缘等文化元素,凸显“行宫文化、古建新风”的艺术主题。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正线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建成后,将加速京津唐地区的一体化发展过程,让“轨道上的京津冀”变成现实。(通讯员刘伟、马皓琪 记者李博楠)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