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财政局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稳定经济运行的安排部署,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保市场主体、稳政府投资、稳财政运行,助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永清县财政局“1+20”政策落实工作小组,形成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并制定完善了《关于稳住经济的二十八条财政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通过政府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设立政策宣传站等方式,多渠道对“1+20”政策体系特别是稳经济财政政策进行宣传。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稳住经济的二十八条财政政策会商机制”,负责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日常工作,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永清财政”微信公众号公布《稳住经济的二十八条财政政策措施》反馈机制清单,受理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反馈问题,同时公布减税降费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加强社会监督、确保落实到位。建立台账报送机制,每周更新台账报县政府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挂账销号,推动各项稳经济财政政策落地落实。

精准施策发力,强化政策落地。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目前正在执行的减税降费政策共60项,涉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以及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多方面政策,进一步助企纾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和约束,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全部用于民生保障领域和经济发展急需领域。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加大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弥补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今年以来共发行专项债券资金10.63亿元。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多渠道筹集并落实就业资金526万元,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实现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记者刘磊 通讯员刘慧颖)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