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创新为笔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三河市燕郊高新区以“科创高新”建设为统揽,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和“第一引擎”愈发强劲。

随着通州与北三县协同发展的推进,三河市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能力大幅度提升,落户该市的北京企业不断增多。在燕郊高新区兴远高科产业园内,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基本实现轻资产“拎包入住”,畅享专业化、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实现资金最大限度投入研发和生产。

入驻燕郊高新区兴远高科产业园的北京金华恒源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兴远高科产业园主要是看中了高科技、低能耗、零污染的入园门槛。“公司致力以绿色装配式建筑产品——模块化打包箱式房为主导产业,集设计研发、精益制造、施工管理为一体,员工基本上是科技型人才,没有太多精力搞管理和运营,好在园区专业的服务团队帮助我们解决生产经营需求。”

截至目前,燕郊高新区建设科创园23个,累计引入科技型企业701家,其中六成以上来自北京。目前各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15家;各类科研机构达到9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院士工作站9个,总孵化面积24万平方米。近十年,燕郊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从7家增长到13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0家增长到1272家,研发平台从25家增长到105家。

2021年,燕郊高新区明确了“科创燕郊”的发展定位。按照建设“3+1”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2022年,燕郊高新区将引入亿元以上项目40个。“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新增5家、15家、80家。同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引入北京科技服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机构,实现落地转化成果30项以上。

做精做深科创园经济的同时,燕郊高新区还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在燕郊北部谋划了19平方公里的燕郊科学城项目,做大“科创燕郊”发展空间。通过与北京北投置业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他们全力吸引京津高端科研平台、技术创新中心落地,大力培育发展专业化、国际化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加快形成科技企业孵化链条,打造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发展的科技新城。(记者李博楠 通讯员刘伟、王洪涛)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