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消防为“不放心”单位念安全“紧箍咒”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韩娜娜)近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开发区实际,紧盯当前时期消防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指导帮扶“不放心”单位全面补齐消防安全“欠账短板”,全面提升“不放心”单位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约谈提示,明确主体责任。消防大队采取开会约谈培训、上门帮扶约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货物占用疏散通道、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车通道、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通报,并从算透“法律账”,算细“经济账”,算好“生命账”等方面进行约谈。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从规范责任体系建设、消防日常管理、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持续攻坚,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系数。

培训演练,提升消防素质。为强化“不放心”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突能力,消防大队组织各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讲授课件的形式组织辖区10家大型仓储物流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在会后检验企业疏散逃生与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不放心”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培训会,针对重点单位档案制作、消防控制室规范管理、消防产品进行全方位讲解;连日来,对重点区域和不放心场所开展熟悉演练5次,深入村街开展“六熟悉”和动态执勤6次,最大限度提高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突能力。

专家“问诊”,建立隐患清单。消防大队从侧重于检查次数转变为侧重于检查深度,从侧重于检查企业隐患转变为侧重于指导服务企业整改隐患,邀请专家组先后多次对开发区“不放心”“不托底”企业开展“会诊式”消防检查,帮助企业梳理了30余条隐患问题,提出50余条针对性意见建议,推动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刚性执法,倒逼隐患整改。对久拖不改、隐患反复发生的“不放心”单位,消防大队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存在隐患刚性执法,督促隐患整改,提升企业对消防工作重视程度。

通过开展一系列措施,不仅为辖区企业主体念了一遍安全“紧箍咒”,又为企业管理主体上了一堂隐患排查“辅导课”,为维护辖区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