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环卫部门多举措引导文明祭祀新风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衣节将至,10月20日,廊坊市环卫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在保障正常清运工作的基础上抽调人员、车辆,在友谊路南头、桐万路与青果路交口、龙泽路南头、于常甫大桥桥北、光明西道与龙光路交口5个市区指定地点,摆放65个祭祀用焚烧炉,以满足市民文明祭祀需要。摆放时间将持续至10月27日。

清运管理站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朋友,主动到祭祀点焚烧炉内焚烧祭扫用品,尽量缩短焚烧时间,以减轻环境污染,避免未燃尽的纸灰到处散落、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

同时,广阳、安次两区环卫部门将合理增派保洁力量,增加保洁频次,全力保障寒衣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

10月20日至27日,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每日组织抽调职工110余名并将作业时间延长至22时,在相关焚烧炉安放点及周围进行保洁、清扫;并对路边祭祀集中区域不定时进行保洁、清扫,加大巡查力度及频次,最大程度确保纸灰、垃圾随产随清;对于夜间焚烧炉附近遗留的纸灰以及人工难以清扫的灰色斑迹,及时调整小型冲洗车40辆次对焚烧祭祀产生的污渍进行彻底清洗、冲刷,做到“烧后即清、随堆随运”,确保次日恢复城市干净整洁的卫生面貌。

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于10月20日至10月27日,在龙光路以西、南龙道以南区域摆放四处祭祀焚烧点。期间,每个祭祀焚烧点安排两名以上清扫保洁人员和一辆道路养护车,做到炉内纸灰随满随清、及时装袋,避免扬尘污染。待焚烧炉收回后,及时组织清扫保洁人员和机械化作业车辆,及时清理周边环境,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尽快恢复道路精细化作业。(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