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5000万元战略投资助企增“算力”

时间:2022-10-25 1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0日,三河市金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对联泰集群(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投资金额达5000万元。该笔投资将用于建设和生产运营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目。

据了解,三河市金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三河市市属一级国有企业,主要有产业投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企业融资担保和金融信息服务四个业务板块,承担助推三河市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引导域内产业转型优化升级、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的职责。

联泰集群(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高性能计算行业代表企业,拥有先进的异构计算集群管理技术、高效的高端算力定制产品体系、丰富的商业应用场景,在数字经济领域展现出突出的服务能力,蕴藏着无限潜能。

双方此次合作的ARM架构算力产品智能化产线项目,落地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正成为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驱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新引擎,成为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底座’。”金创产业投资董事长张清轲表示,此次投资联泰集群旨在通过“算力”加速项目建设,助力三河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重点科研领域取得新突破,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的构建贡献力量。

近年来,三河市委、市政府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市场机制,推动财政资金与其他资本结合,突出支持国家和河北省、廊坊市及三河确定的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着力发展“3+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筑巢引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持续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域内经济转型升级。(通讯员马皓琪、黄宏鹏 记者李博楠)

相关新闻:

永清温室大棚“种出”好日子

永定河永清段水清岸绿“醉”游人

廊坊市举办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廊坊开发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防火

大城: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