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完善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

时间:2022-10-17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完善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

健身场地设施方便可达

快速进攻、突破防守、跨步上篮,篮球场上,青少年尽情享受运动的畅快淋漓;健身广场成为中老年人的健身乐园,练太极拳的,跳广场舞的,各享其乐;健身步道上,健步走的人们精神抖擞,大步流星……在廊坊市,无论是公园、广场还是社区附近的健身场所设施,随处可见健身锻炼的人群。

为加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近就便健身需求,今年,廊坊市出台了《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土地,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该市投入770多万元,在人民公园、瑞丰公园、丹凤公园、文化公园等地,建设配置了二代新型智能健身路径、棋苑驿站、乒乓球台等适宜不同人群的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的种类很丰富,尤其是还配备了智能健身器材,扫码就可以使用,既方便又科学。”家住瑞丰公园附近的市民李莉说,她一有空闲就到这里健身锻炼。据了解,这些二代智能户外健身器材显示屏供电采用太阳能自发电系统,可提供夜间健身照明,具有后台数据统计和处理系统平台,地面则铺设EPDM颗粒环保材料,既美观又能起到缓冲作用。市民只需扫码就可以运动健身,根据大数据的指导科学锻炼。

今年以来,廊坊市已建设健身路径666处、足球场13片、多功能篮球场27片、健身步道34公里。此外,该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以体验、比赛和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元化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现已开展冰雪赛事活动近400场次。目前,该市已超额完成体育惠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如今,廊坊市各类体育场地达到13844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平方米。“市民从家里出来,步行10分钟,在离家1公里的范围内基本就可以找到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便民体育设施,健身比以前更加便捷,正成为廊坊市民生活的一种时尚。”廊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健身场地设施建得好,更要管好、用好。为此,廊坊市制定了《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管理办法》,明确室外公共健身设施的规划与建设、使用与维护、监督与检查等权利和义务,强化场地设施管理维护。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将市区系统划分为若干网格,量化管理对象、细化管理行为;如发现问题,可通过该平台报修,确保第一时间对健身设施进行精准维修维护,推动全民健身设施管理向智慧化、数据化、标准化迈进。(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相关新闻:

廊坊:周末风力较强 注意适时添衣

廊坊:秋收时节 勿忘交通安全

廊坊净化社区文化环境 树立健康向上风尚

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推进

三河实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