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蓝朋友”进校园 带来“沉浸式”消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10-14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演练现场。苏芮摄

河北网讯(通讯员彭绍刚)伴随着消防车的警笛声,在阵阵烟雾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袖子、衣领等捂住口鼻,整齐有序且快速地从宿舍楼中撤离至学校操场……这是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在河北东方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的一幕。

又到开学季,消防安全要牢记。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校园,在河北东方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为演练现场。苏芮摄

14时30分,伴随着阵阵警报声,一场紧张的灭火救援实战演习有序开展。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宿舍楼内的学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队员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利用消防车、消防水带等设备,迅速扑灭“大火”。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的“开学第一课”,结合校园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火灾发生、常见消防器材及用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常见的消防标识、如何逃生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师生代表体验油盆灭火实操实训等项目,增强现实体验感。

图为演练现场。苏芮摄

据悉,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每年都会在高一新生入校军训之时,组织辖区各院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达到让师生共同掌握逃生方法和技能的目的。

下一步,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举办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欢迎仪式

香河:协同发展 “智造”发力

固安“绣花”功夫呵护城市环境

三河市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惠民活动

廊坊市安次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惠民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