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法院力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丁飞)10月8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精准施策,以更好更优的司法举措服务市场主体,把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检验审判执行质效的试金石。

全市法院将认真学习廊坊市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找准法院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科学系统谋划,把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检验审判执行质效的试金石,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入企走访的广度和深度,完善法院和企业沟通对接机制,以更好更优的司法举措服务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提高站位,主动担责。全市法院将紧盯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司法实践中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走访调研各类市场主体司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质司法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健康繁荣发展。

突出重点,抓好提升。树牢廊坊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一盘棋”思想,认真对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价指标,特别是涉及法院的“办理破产”和“执行合同”两项指标,找准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改进举措,集全市法院之力,抓好各项指标优化提升,实现固强补弱,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打赢营商环境工作翻身仗贡献法院力量。

领导带头,创先争优。廊坊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包联重点指标和弱项指标,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短板弱项,加强对下指导帮扶,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奔跑的姿态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廊坊市两级法院将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特别是要挖掘出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以司法民主推进工程为抓手,在法院内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人民群众耳熟能详,为广大干警树立标杆,在“比学赶帮超”中提升整体工作成效,生动展现法院干警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新作为新形象。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