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良言”成“良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2235件建议提案件件落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张思琪、胡建明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三河(燕郊)至北京通勤定制快巴开通运营以来,为每天从燕郊到北京通勤的居民增加了快捷舒适的通勤方式,相比小汽车出行时间节省约50%以上。家住燕郊星河园小区的陈俊营作为这趟快巴的常客,却并不知道,通勤定制快巴的开通,得益于廊坊市政协吴春英委员“关于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效解决北三县与廊坊交通难题”的提案,以及冯幸委员“坚持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筹融合发展”的提案。

近年来,廊坊市各级政府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建议提案办理,持续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转变成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五年来,2235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件件落实,“良言”变成了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良策”。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加快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临空经济区建设和与雄安新区合作对接等建议、提案,促进了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北三县与通州区连续4年联合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累计签约161个合作项目和事项,拓展了北京企业的发展空间,带动了北三县产业升级和软实力提升。廊坊临空经济区累计落地开工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达到了218.2亿元,一座世界一流的航空城正加速成长。南部县(市)借势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完成了京雄、京德、荣乌新线一期3条高速(廊坊段),一条与雄安新区的跨界公路也建成通车。

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廊坊的代表、委员提出了推动数字经济优质发展,加快推进主城区“西扩南拓”,落实“都市广阳、商贸永清、高新固安、数智安次”功能定位等建议、提案。廊坊市各级政府认真承办,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园区、产业集群5G网络覆盖,开展“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34个项目列入省级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跟踪项目库,建成省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两家,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入选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廊坊开发区成为全省首批大数据“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全市制造业加速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大力实施二十项民生工程,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也是廊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认真采纳孙妍凤等代表提出的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持续提升养老医疗质量等意见建议,廊坊市各级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民忧、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该市先后建设城市绿道80公里,新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94个,完成了596个老旧小区改造,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4119套,98.6%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新改建农村公路2445公里,百姓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推进停车场建设,缓解城区停车难的建议提案,他们瞄准53个停车难点堵点,内部挖潜、外部拓展,分类施策,拓展施划公共停车泊位10.71万个,建成公共停车场39个,增加停车泊位11843个。同时,拆除违法违规停车场135个,释放公共停车泊位1.5万余个,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