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国庆假期廊坊市区清运生活垃圾5100余吨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假期里跟家人在市区转了转,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让人赏心悦目。”10月7日,在廊坊市人民公园附近散步的市民张先生感慨,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城市美容师”坚守岗位,营造净美、舒适出行环境。

目前,市区普通垃圾中转站38座,24小时作业的垃圾压缩中转站12座。假日期间,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清运管理站300余名环卫工坚守岗位。站管员每天5点前到岗,保证中转站内的清洁卫生;清运司机基本每天四点半出发,除了完成日清运工作外,还要负责盯守辖区的24小时作业的垃圾压缩中转站。国庆假期,共计清运生活垃圾5100余吨,其中餐厨垃圾约360吨。

垃圾清运“不打烊”,路面保洁不松懈。节日期间,广阳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全员在岗,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精细化作业,加大人流密集场所的巡回保洁力度,适当增加果皮箱清掏频次。10月1日至7日,共计清扫垃圾约835吨,日均出动作业车辆120余辆次。

安次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合理调配清扫保洁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精细化作业,贯彻“人工+机扫”作业模式,加强机械化作业频次。10月1日至7日,累计出动吸尘车2880辆次、湿扫车2646辆次、洒水车736辆次、雾炮车188辆次,道路养护车252辆次。

10月以来,降雨、大风天气较多,环卫部门在做好常规卫生保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备及时组织职工应对清理道路积水和落叶,雨后对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备设施进行擦拭及消杀。(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