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高速交警预判:假期车流量较常态涨幅约为10%

时间:2022-09-30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小型轿车免费通行

高速交警预判:假期车流量较常态涨幅约为10%

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在此期间高速公路实施7座(含)以下小型轿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廊坊辖区内京哈、大广、京台、京德、津石、津雄、荣乌、首都环线和新机场北线高速9条高速公路,预计假期车流量较常态流量会有10%左右的涨幅,预计总流量为126万辆左右,环京86万辆左右、环津40万辆左右。

国庆出行主要关注“三站两路一天”

“三站”是指大广高速固安检查站、京台高速礼贤检查站、京哈高速香河检查站,受进京方向安检影响会出现缓行情况。

“两路”是指首都环线高速固安段和津雄高速公路霸州段,均为双向四条车道,货车比重高,车流量较大时易出现拥堵缓行。

“一天”是指10月7日,也就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辖区进京津方向车流大幅增加,预计从10时起至22时为车流通行的高峰时期。

易引发交通事故路段主要关注“三区六点”

“三区”是指大广高速牛驼服务区、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京台高速后奕服务区,三个服务区因驾驶员集中停车休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六点”是指首都环线高速与大广、京德、京台高速三个互通以及津雄高速与大广、京德、京台高速三个互通,因车道变窄、弯道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高速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

根据相关要求,自9月30日18时至10月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回收纸质通行券。对持有通行券的小客车可免费免检快速通行;对无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视为入冀车辆,司乘人员需进行“落地双检”。非免费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领卡、出口缴费通行,有ETC车辆通行ETC车道,收费站出口根据车辆收费信息,判别车辆驶入地,分别发放入冀车辆或省内车辆纸质凭证,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并回收车辆纸质凭证。对省内车辆直接放行;对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国庆假期,高速交警将严查全车型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超员等违法行为,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其次,要理性、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易堵路段,提前做好路线规划,行车时不要分心驾驶。如遇交通事故,切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报警电话12122。(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进村街

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上好校园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河北廊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

2022年廊坊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清开幕

剪纸迎国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