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全程机械化让秋收秋种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2日,在文安县文安镇董胜庄村,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玉米。郑佳庆摄

河北网讯(通讯员郑佳庆)9月22日,在文安县文安镇董胜庄村,伴随着机器的轰隆声,各类大型拖拉机及玉米联合收获机械一字排开驶入玉米地里开始作业,一垄垄的玉米转眼间被收割完毕。

“目前我们收获、深翻、播种等作业环节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不仅可有效简化农业生产环节,而且可抢农时收获播种,进一步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正在现场指挥作业的文安县军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红军介绍,全程机械化的作业不仅让秋收秋种跑出了“加速度”,也让农民实现了“种田一身轻”。

作为河北省产粮大县,近年来,文安县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为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的关键举措,依托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落实农机购置补贴、加强农机技术培训等举措,积极推广高性能大马力拖拉机、玉米高速精量播种机、移动卷盘式淋灌机等先进农业机械,积极应用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等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逐渐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本土的主要农作物生产工艺路线,在提升农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当地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得到了广大农民和种植大户的认可。

文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方辉介绍,截至2021年底,文安县农机总动力达71.5万千瓦,拖拉机总量达13873台,玉米、小麦联合收获机达1253台,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2%,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8%,能够承担主要农作物从种到收的一条龙作业服务,全县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成为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之一。

9月22日,在文安县文安镇董胜庄村,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玉米。高丹钰摄

9月22日,在文安县文安镇董胜庄村,收割机正在卸载玉米。高丹钰摄

9月22日,在文安县文安镇董胜庄村,玉米丰收。高丹钰摄

相关新闻:

廊坊: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进村街

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上好校园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河北廊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

2022年廊坊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清开幕

剪纸迎国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