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1148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6.28亿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李朝东、段明佰)从廊坊市税务局了解到,2021年度该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为1148户,同比增长20.3%;加计扣除金额46.28亿元,同比增长49.4%。按法定税率25%计算折合减税额为11.57亿元,企业户数和加计扣除金额分别位居全省第四位和第三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细落实,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助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廊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说。

“75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增强了发展信心,让企业在创新研发上更有底气。”近日,位于广阳经济开发区的廊坊吉宏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文文说。

围绕“宣传+服务”,廊坊市税务局深入企业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流程申报,确保税收优惠落到实处。他们整合全市2021年度有效期内的1118户高新技术企业和314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建立工作台账,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怡税畅廊”微信公众号推送申报提醒,并通过电话辅导、上门指导、“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帮助企业详细了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确保政策优惠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针对部分会计核算不健全的企业,廊坊市税务部门坚持“辅导+规范”,灵活解决个性化问题。他们及时入企实地调研,联合企业的财务及研发部门了解具体情况,根据企业本年度的立项报告书,确定是否属于研发活动,重点规范企业各种证明材料。同时,帮助企业规范财务制度,规范研发项目目标、总体预算等,建立研发项目专用账户,合理界定及归集研发费用,做好研发费用的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等工作,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河北政通电器有限公司申报了耐腐蚀高强度节能型电缆桥架研发等多个项目,但由于财务会计归集的数据不充分、账上体现数据不准确,未下设研发支出相关会计科目,在汇缴时并未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解到该情况后,文安县税务局及时上门辅导,按照要求进行归集,做好后期核查,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60.2万元。

由于原材料和零部件供应短缺、价格上涨,综合运营成本不断攀升,廊坊龙河高新区内的奥瑞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遇到了困难。安次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同时加强跨部门沟通联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川说,今年以来企业已经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红利60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研发创新动力。

“合作+沟通”,加强部门协同共治。廊坊市税务局加强与工信、科技等部门的紧密配合、信息共享,联手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细落实,引导更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速转型升级。他们开展了进千企入园区“送政策、问需求、强服务、解难题”集中走访活动,并在各地办税服务厅设置共享专区和专栏,加强跨部门政策分析、系统平台和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形成了协同共治推进政策落实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廊坊: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进村街

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上好校园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河北廊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

2022年廊坊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清开幕

剪纸迎国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