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夯实诚信之基 擦亮文明底色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人讲诚信,城市更文明。近年来,固安县在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推进诚信建设,广泛开展诚信主题活动,培育诚信观念、弘扬诚信风尚、曝光惩戒失信典型,不断积蓄和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诚信基石更加牢固,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诚信、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在固安县各中小学校内,弘扬诚实守信、遵守承诺等主题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不可缺少的一环,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课、主题电影展播等特色诚信教育,使未成年人知诚信、讲诚信,让诚信之花在他们的心田生根发芽。其中,固安县第十小学利用“空中课堂”,在诚信主题教育课中,讲述《狼来了》等故事,并结合诚信主题名言警句,使学生们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和意义。

近日,固安县文广旅局以“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景区”为主题,在县博物馆内开展诚信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诚信知识宣传册、倡议书,向游客讲解《文明旅游告知》,增强群众信用风险意识。此外,“诚信进乡村”主题活动在各乡镇(园区)先后开展。村街志愿者围绕诚信主题,向群众进行知识宣讲,设置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群众讲诚信、讲自律,使诚信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固安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弘扬信用文化 建设诚信固安”诚信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诚信文化小常识》,促进检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该院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关于“讲信用、尽责任、守道德、用诚信”等内容,倡导提升诚信理念,并利用12309网站及时发布相关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优化律师网上阅卷,全面提升司法诚信服务质量,进一步营造“全民诚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外,在各商超和市场内,固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通过向经营者发放明码标价宣传材料、耐心宣讲价格诚信政策等方式,开展价格诚信宣传,使诚信经营氛围更加浓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价格诚信建设。固安县还不断开展诚信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引导企业学优争优,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同时,还搭建了联合征信体系平台,今年上半年,将614人纳入失信者名单,并限制其高额消费,进一步增强了“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意识。(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辛忠爽)

相关新闻:

廊坊: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进村街

东方大学城消防救援大队上好校园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河北廊坊: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发展

2022年廊坊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清开幕

剪纸迎国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