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防疫办解答静态管理群众关切问题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暂时的“静”是为了安心放心地“动”

——市防疫办解答静态管理群众关切问题

当前,廊坊市永清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5月29日起廊坊市实行静态管理并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获悉消息,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市防疫办有关负责同志,回应当前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疫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鉴于廊坊市区位特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对当前廊坊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摸底、再研判,期间实行静态管理,时间从2022年5月29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为止。各区县将根据流调排查、防控协查、核酸检测等实际情况,对静态管理期内的具体防控举措进行适时调整。

据介绍,静态管理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有效实施网格化、点对点管理,确保应检尽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保障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取得最真实、最有效的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感染者、防止病毒隐匿传播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核酸检测,可快速精准地发现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查明并锁定风险区域和重点人群,以便及时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市防疫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静态管理期间,廊坊市将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对拒不参加和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现场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通畅,廊坊市完善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区域联保联供等预案,建立了保供企业、设施、人员白名单制度,采取专人、专车、专线、专管等管理措施。目前廊坊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此外,廊坊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看病就医,廊坊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了群众看病就医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备足了急救车和负压救护车,健全完善患者转运、转诊机制。对于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肿瘤放化疗重点人群,建立了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全面打通静态管理期间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米”。

暂时的“静”是为了安心放心地“动”,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记者刘飞)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