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绘就“临空新城、绿色永清”新画卷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县人民公园鸟瞰图。


初夏时节,万物繁盛。徜徉在永清县城,道路两旁草木葱郁,公园广场鸟语花香,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社区庭院温馨和谐,抬头蓝天相伴,低头碧水相随,水色之间,心旷神怡,百姓心情舒畅、精神愉悦,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本固邦宁,民生最关情。去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累计用于民生支出27亿元,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维稳等重点工作,城市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使永清人民的幸福生活,变得触手可及。永清不仅展现出迷人的风采和神韵,更向着城市精细化管理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住有安居,生活更美好

正所谓,安居才能乐业。去年以来,全县不断巩固提标省级文明城、园林城、卫生城、洁净城创建工作。街心游园、精品街区、百余条背街小巷硬化等12项补短板工程全部竣工;市民中心、宣传文化中心、干部培训中心三大地标性城市客厅建设有力推进;高标准建成8个公厕,全部对外开放,县一中1号教学楼5层主体已经完工、新建总面积10000余平方米的5所幼儿园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同时,永清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和谐稳定大局更加巩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道路畅通,出行更舒心

完善城市路网,破解出行难题,是完善城市功能的过程,也是提升群众福祉的过程,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今年,永清县将继续打通城市“断头路”,以路网缝合推动组团发展、空间延伸。完成开元路、宏业路北段和东高线标志性景观大道建设,新增城区道路3.8公里,幸福大道东延和采留线、韩古线、管韩线3条道路改造加快实施;京德高速连接线5月底前、幸福大道东延6月底前、荣乌新线高速连接线10月底前全线通车,宏业路年底实现南北贯通;同步推进绿化亮化,打造景观大道;京台高速永清出口、永清北出口改扩建12月底前完成……永清百姓已经切身感受到了城市道路交通的日新月异。

●绿满城乡,城市更宜居

良好的生态环境,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年植树造林4300亩,以“三环”“两沿”为重点,推进城区和村庄绿化、交通干线和河渠绿化,同时稳步推进县域内成熟速生杨更新改造,高标准完成绿化提升工程,进一步提高全县造林绿化质量,积极争创“省级森林城市”,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筑牢生态基础。当前,永清县森林覆盖率已达43%,居华北平原县份之首,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等荣誉,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绿色明珠”。

从生活质量到生态环境,从物质追求到精神追求,永清正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拓宽民生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如今,一项项民生新政亮点纷呈、一桩桩民生实事温暖人心,社会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幸福暖流涌入百姓心间。

绿满城乡、出行顺畅,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这座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正在悄然崛起。(记者刘磊、刘杰、刘向 通讯员张玉宇、刘欣羽)

县城高标准建设的公共卫生间。

面貌一新的文苑路。

明珠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京德高速永清连接线(东高线)。

市民在县人民公园内休闲娱乐。

津兴铁路永清段加紧建设。

县人民公园夜景。

京德高速与荣乌新线互通。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