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打好能级提升战 增强核心竞争力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夜幕下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华灯璀璨。


初夏五月,草长莺飞、碧空万里。5月10日至11日,记者来到廊坊开发区采访,在项目工地上,各种机械紧张作业;在企业厂房里,设备仪器运转不停。所到之处,一片热气腾腾的繁忙景象,时刻让人感受到这3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一寸纹理都迸发着奋进的力量。

作为廊坊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怎样才能在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廊坊开发区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瞄准未来需求,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已形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撑起经济发展“四梁八柱”。

伴着盛开的鲜花,市民们漫步在廊坊开发区友谊路上。

生机勃勃的廊坊开发区。

环境优美的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廊坊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版图上,华为、润泽、京东、联通是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有研光电、中电熊猫、久智光电子、宝昂光电、西宝电子是光电材料领域的佼佼者;华为、志晟、维尔达是软件技术服务领域的代表品牌……一条蔚为壮观的电子信息产业“巨龙”,舞动在京津科技长廊。

为精心培育壮大“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廊坊开发区从优化产业布局、推动项目发展、壮大招商力量等多方面入手,持续发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

5月10日,热火朝天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分院(廊坊院区)项目施工现场。

5月11日,位于廊坊开发区内的中国人保北方信息中心项目工作人员热情投入到现场工作中。

5月10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城市管理运营中心内,工作人员在显示器前对数据进行分析。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采取抓为外资外贸企业搞好服务,抓外资项目投资建设,抓促进进出口总额增长等系列措施,全力稳外资稳外贸,稳住产业链和供应链。一季度,廊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居全市第二。

廊坊开发区是距离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雄安新区这三大国家历史性工程最近的国家级经开区,从空中俯瞰,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京津冀交界地带。廊坊开发区规划建设用地仅有38平方公里,在全国219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属于“小块头”。但“小块头”也有大能量。廊坊开发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开放、强化高效能整治、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经济发展主战场、集约发展高产田、高端产业聚集区、营商环境新高地。(记者马珉璐、陈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