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大气办印发《廊坊市5-8月常态化臭氧污染防控措施》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大气办印发《廊坊市5-8月常态化臭氧污染防控措施》

实施差异化管控 优秀企业可免错时生产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扭转当前廊坊市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0天的被动局面,做好5月-8月臭氧污染防控,降低臭氧污染,抢争更多优良天,减少臭氧污染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危害,廊坊市大气办经廊坊市政府领导批准,印发实施了《廊坊市5月-8月常态化臭氧污染防控措施》(简称《防控措施》)。

《防控措施》从涉VOCs排放企业错时生产、油品储运销全过程VOCs排放、洒水和喷雾抑尘降温、市政工程错时作业、露天焚烧和饭店油烟整治、涉VOCs排放企业专项培训和整改提升、执法排查、NOx排放企业管控、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管九个方面进行臭氧污染防控。

《防控措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充分运用分表计电、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技防手段,切实发挥网格监管人防力量,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存在管控措施不落实、假落实、软落实等行为的,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市大气办将组织专家组,在全市各地开展臭氧污染重点区域精准技术帮扶工作,针对指标高、污染重、问题多的县(市、区)、乡镇和园区,进行溯源追踪,彻查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减缓臭氧污染。

按照《防控措施》规定,自5月1日起,对列入省定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企业、市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保障类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绩效分级达到A、B级和引领性的企业,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将免于实施错时生产。这是对全过程实施深度治理、绩效分级高等优秀企业的特殊优待政策,相关企业在高温时段可自愿采取错时生产措施,为全市臭氧污染防控作贡献。市大气办将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对免于错时生产的企业予以公布,并结合实际及时予以动态调整。

各地要结合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和2020年全市涉VOCs排放企业清单,对辖区内涉VOCs排放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建立2021年涉VOCs排放实施错时生产企业清单。(记者苗月平 通讯员朱淑贞)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