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换新颜 便民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1-05-07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自4月19日整体搬迁至广阳区永丰道100号对外办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目前进驻20个部门83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窗口由原来的36个增加至53个,快速开启了常态化、全方位、多视角的窗口管理模式,优化设置功能区,布局更合理,服务更便利。

●驾驶证业务全面推行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4月28日,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交警服务专区,8个综合窗口整洁有序,每个窗口前放置了签字笔,方便群众填写单据。“现在我们由专项窗口改造为‘无差别’综合窗口,8个窗口都可以综合办理业务,减少群众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工作人员介绍说。

前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的李女士对此赞不绝口:“真是不错,以前是每个窗口各有分工,现在都是综合窗口,办业务也快了不少。”

据介绍,交警服务专区整合了业务窗口,实行所有业务窗口都可以办理全项车驾管业务,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实现多项车管业务“一窗通办”,推动缴费支付电子化,群众可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

据悉,交警服务专区将继续深化服务改革,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利民举措,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和需求,让群众“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便可办理业务。

●“一件事 一次办” 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在二楼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市民闫先生来到房屋登记交易缴税综合业务窗口,很快就办好房屋过户,只用一小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闫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

为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政务服务中心在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设置了10个房屋登记交易缴税综合业务窗口,较之前增加了窗口数量和办事人员,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

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鑫介绍,按照“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个流程、一个系统、一次办成”的服务理念,房屋登记交易缴税综合业务窗口,由不动产登记、住建、税务联合设置,在原有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存量房继承转移登记等10项事项、6个房屋登记交易缴税综合业务窗口的基础上,新增变更登记、抵押权登记、补换证登记、存量房合同备案等15项事项,增设4个房屋登记交易缴税综合业务窗口和6个独立业务窗口,有效缓解了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一小时出证”。目前,每天办件量130件左右。

政务服务中心在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的基础上,整合税务、不动产登记、住建等相关部门的相关业务系统,在设置存量房网签窗口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还梳理了公交卡办理充值、户籍、公积金贷款、医师护士注册等相关业务窗口等34项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现了群众业务办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政务服务自助办理 24小时不打烊

在一楼政务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市民吕女士在北京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打印了一份《通州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用时不过几分钟。以前只能在北京办理的公积金、社保等业务,现在只需在自助服务终端上刷本人身份证件和人脸识别,就能在家门口办理,政务服务“跨区通办”改革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贴心的办事场所,政务服务中心正在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厅,实现政务服务中心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这样不仅突破时间限制,还为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这意味着,即便在周末、节假日或下班时间,办事群众依然可以“随时办”业务。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服务厅将“进驻”各类自助客户终端10余台,可提供办理交通违法处理、新奥燃气缴费、公积金查询、打印不动产权证明,以及身份证自助申领等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有效弥补了工作时间外和非工作日的政务服务盲点,让群众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记者李新苓)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