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再提速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走进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施工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抢工期、赶进度,坚守岗位过“五一”。在引桥段施工现场,工人正进行桥墩、盖梁、箱梁预制工作,整座桥已经初具规模。据悉,引桥段首片盖梁已于4月7日浇筑完成,此段施工完成后,将为下阶段主桥转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整个交通中心工程分主桥和引桥两个标段。目前,全桥的桩基承台和95%的墩柱已经施工完成,主桥正进行钢桁梁拼装工作,引桥正进行盖梁和箱梁预制工作。”中铁五院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总承包项目副经理李亮指着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介绍。

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廊坊市重点城建项目、重点民生工程。上跨桥全长2.056千米,设计速度为50公里每小时,建成后将成世界首座上跨既有高速铁路的上加劲连续钢桁梁桥。目前,项目部正充分把握利好天气,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及协调力度,确保安全产生和质量控制,加紧进行桥墩施工以及钢桁梁拼装工作,确保今年年底通车,实现光明道东西中轴线全面贯通,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在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廊坊交通中心工程项目部党委书记沈学利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主桥施工现场,与引桥段施工场景一样,这里同样是一片繁忙。在主墩墩顶及临时支架上,工人正在进行钢桁梁拼装,他们身后是一台巨大的龙门吊,借助大型龙门吊将实现钢桁梁拼装施工。“目前,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普铁侧已经全部进行到钢桁梁拼装环节,高铁侧主墩墩身也已经全部施工完毕,两侧的大型龙门吊已经拼装完成,并投入使用到钢桁梁拼装工作中。”沈学利说。

为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交付使用,施工方采取交叉施工,增派人员和机械设备加班加点施工,备足备齐建筑材料,争取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实现工程建设进度再提速,保障市民正常安全出行。(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通武廊”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廊坊市公安“扫楼”行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廊坊市区五条道路工程“五一”竣工通车

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香河县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民生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安装分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